黄毅在德宏临沧调研时提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构建和谐新边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6:48 云南日报

  10月7日至16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到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和临沧市调研。他指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要正确认识、更加重视做好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全面促进民族宗教关系和谐,为构建和谐新边疆,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作出新贡献。

  黄毅一行先后深入两州市的10个县市15个乡镇19个村21所寺院,分别看望了1200多名信教群众和宗教界人士,与他们进行座谈,并听取了两州市的工作汇报。10月15日上午,他在沧源佤族自治县与干部群众一起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七大开幕式实况。

  黄毅指出,我省是多民族、多宗教的边疆省份,要切实按照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的“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的部署要求,努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自觉把民族宗教工作放到国际形势变化的大背景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中来考虑。要密切关注境外敌对势力不断利用民族、宗教问题对我进行渗透破坏的新动向,对打着民族宗教旗号对我进行的破坏、分裂、渗透活动,要保持依法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确保边疆民族地区的和谐和稳定发展。

  黄毅强调,我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基础薄弱,贫困问题突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快发展作为促进民族关系和谐的重中之重,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抓好抓实,不断推进民族地区新农村建设、发展社会事业、提高开放水平;要搞好分类指导,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民族关系和谐;要加快民族地区人才资源开发,大力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抓领导”、“抓引导”、“抓管理”、“抓重点”、“抓人物”、“抓培训”、“抓基层”、“抓调研”,坚持不懈地把宗教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团结好、引导好信教群众,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共同致力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省民委、省宗教局和省佛教协会、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许晓蕾刘自学(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