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代表团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7:3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7日讯 赵春兰、高新亭代表在讨论胡锦涛同志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水平,促进科学发展,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赵春兰代表在发言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思想深刻,论述精辟,立意高远,气势磅礴,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在新起点上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政治纲领,我们完全拥护。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一定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采取得力措施,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把反腐败斗争继续引向深入。中央纪委的报告很好,是今后全面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十六大以来,中央纪委全面履行职责,切实加强对干部的廉政教育,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取得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显著成效。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决不姑息,决不手软。

  高新亭代表在发言中说,聆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深受教育和鼓舞,倍感精神振奋。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描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合党心、顺民意,必将指引我们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按照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着力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应对复杂形势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以

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个方面,努力实现科学发展;高度重视预防和处理新形势下的人民内部矛盾问题,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努力实现和谐发展;坚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重视、关注和解决民生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部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