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协主席:十七大报告必将载入史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7:5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北京讯 10月16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孙淑义在讨论胡锦涛同志报告时指出,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报告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努力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孙淑义在发言中说,聆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很受教育、鼓舞、振奋。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各项事业的新进展,科学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新经验,精辟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明确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对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为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心愿、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是一篇必将载入史册的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

  孙淑义指出,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就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指明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方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要深入扎实地把十七大报告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要自觉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统领政协工作,不断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使政协事业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为推动我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在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作出新的贡献。要进一步提高政协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积极探索履行政协职能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推进政协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成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