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代表团: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体现时代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8:00 解放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7日专电(特派记者 缪毅容 孟知行 简工博) 出席十七大的上海代表团今天在讨论党章修正案草案时一致认为,十七大及时将科学发展观等党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写入党章,集中代表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对我们始终不渝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有利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代表们认为,党章修正案草案体现了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伟大实践中,我们党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了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党章的进一步发展完善提供了深厚的实践经验和坚实的理论基础支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内容概括和体现到修改后的新党章中,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与伟大实践、理论发展,反映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

  代表们认为,党章修正案草案体现了党坚持与时俱进的精神品质,反映了时代要求。在党章总纲部分增加“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容,体现了党在思想理论上的与时俱进;增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等内容,体现了党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目标上的与时俱进。在其他部分增加党的组织制度方面的新规定,充实了党的中央组织和地方组织的工作制度,对党员义务作适当补充,体现了党在自身建设方面的与时俱进。

  修改后的党章写入了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要指导思想、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全面把握了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顺应了新形势新任务对推进党的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代表们认为,党章修正案草案进一步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当前,我国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既面临着全面参与经济全球化的新机遇新挑战,也面临着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等深入发展的新形势带来的新课题新矛盾。党的十七大及时将科学发展观等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写入党章,并充实了“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内容,有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共同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