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川:“南海一号”是今后旅游项目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8:39 金羊网-新快报

  

陈小川:“南海一号”是今后旅游项目龙头
●十七大代表、阳江市委书记陈小川(中)与本报记者合影。

  阳江市委书记 陈小川

  新快报讯1987年8月,广州救捞局与英国海洋探测公司在广东阳江海域寻找东印度公司沉船时,意外在一艘宋代商船中打捞出200多件瓷器,该船被命名为“南海一号”。“南海一号”如何打捞?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近况如何?昨天下午,十七大代表、阳江市委书记陈小川接受了本报和广东电台的采访。

  “目前博物馆的建设进程是稍微有点逾期,但这也是为了后期更好地发展。”陈小川表示,目前场馆的建设已经基本完成,但如何延伸“南海一号”的文化意义才是当前他们考虑更多的问题。

  “‘南海一号’在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是阳江今后旅游项目的一个龙头。没有文化内涵的旅游是缺乏生命力的。”陈小川表示,“南海一号”在阳江确实是阳江人民的一件幸事。所以阳江要“精心打造”,延伸“南海一号”的文化意义,从一艘船到海上丝绸之路,再到中国陶瓷文化,努力彰显中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她表示,文化发展上,应该更加侧重社会效益,尤其是城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政府应该考虑更多的投入。同时,文化和经济方式的结合可以为文化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前景,可让它更具有生命力。

  2003年,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阳东平地村当了名挂职党员,这些年来村子的情况怎样?陈小川说,张书记的挂点让村子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张书记2003年挂点,当时集体经济的收入才3万元。到去年,这个村的集体经济收入达到30万元。”她还谈到,特别是村子的基层党组织力量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力量发挥了。党员在群众中起到了主心骨和中流砥柱的作用,整个村群众的面貌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