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代表李波:打造新型钢铁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8:52 人民网

  十七大代表、辽宁省本溪市委书记李波告诉记者:“全面贯彻和落实十七大精神,是本溪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

  李波说,要用报告精神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进一步坚定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构建和谐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营造全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思路、真抓实干的氛围。

  李波说,加快发展,本溪将充分挖掘在资源、区位和传统工业基础方面的潜力,在全力支持“两钢”发展的同时,大力发展接续产业、新兴替代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到2010年比2005年GDP总量、一般财政预算收入、城市建成区面积轮廓翻一番。

  十七大报告提出,要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要以增强综合承载能力为重点,以特大城市为依托,形成辐射作用大的城市群,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对此,李波说,本溪要主动接受中心城市和沿海城市的辐射,加快推进沈本一体化进程,加快融入“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一方面使本溪的工业企业尽快走出去,由老城区向开发区和工业加工区集中,打造沈本工业经济带,另一方面,要使本溪的城市走出去,实施东扩战略,开发新城区,向沈阳方向靠拢。

  李波说,加快发展,本溪要抓投资、抓技改、抓项目,推进工业强市。在做强做优冶金支柱产业的同时,加快培育装备制造、煤化工、新型建材、钢铁深加工制品、现代中药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接续产业,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持以项目为载体,重点推进50个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200个工业技术改造、100个招商引资、50个

城市建设及50个
农业产业化
和农产品深加工等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钢铁基地同样也可以培育和发展旅游支柱产业。本溪将紧紧抓住我省打造旅游支柱产业带来的政策机遇,按照支柱产业的要求和本溪“

十一五”旅游产业规划,实施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名牌牵动、区域联动,开发整合和盘活本溪的文化、历史、地质、自然山水等旅游资源,加快建设沈本旅游经济带,提升本溪城市旅游形象和文化品位,把旅游产业尽快培育壮大,成为有规划、有实力、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支柱产业。

  李波说:“我们的一切工作都以老百姓满意为出发点,在十七大精神指引下,本溪市广大干部群众将团结一心,把本溪的事情办得更好。”(记者 王笑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