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代表热议十七大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0:06 湖南卫视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振奋人心,会场内代表们的热议也掀起了高潮。今天的讨论中,女代表们巾帼不让须眉,一个接一 个地争抢着话筒发言。

  打头阵的是从事妇联工作冯湘保代表。

  十七大代表冯湘保:关于改善民生的问题,是党代会报告中的新亮点。

  她以自己在基层调研了解的情况为切入点,围绕加强基层基础工作、重视女干部培养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冯湘保刚一讲完,邻座的李晖立刻接过了话筒。她从年轻干部的角度,谈了自己对报告的理解。

  李晖:加强学习、加强修养、加强锻炼,这也是我们年轻干部一辈子必须做的功课。

  两位女代表精彩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也让其他几位来自基层的女代表也都开始争抢着发言。接下来,王东晖 、黎瑞玲、张国庆等女代表,一个接着一个的“抢”过了话筒。一时间,男代表们反而“插不上话”了。

  来自基层社区的张国庆代表在发言时说,社区里的老百姓都很关心十七大,胡锦涛同志的报告虽然是站在全党、全国 的高度,却又很贴近普通百姓的生活。

  十七大代表张国庆:讲到基层社区的事,我一字一句地记在心上。

  十七大代表王东晖:我从事检察工作近20年,长期工作在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第一线。

  王东晖代表站在一个检察官的角度,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谈出了自己对

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感受。

  下午的讨论刚一开始,又是女代表最先发言。

  十七大代表卢平:提出科学发展观,不是被动的……

  接下来,龙飞凤代表也结合自己在基层的工作经验,谈出了对报告的理解和认识。

  7位女代表铿锵有力的发言,成为了今天全团讨论的亮点,也展示出当代女党员的风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