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婚”45年终于有了红本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0:09 海峡都市报

  阿婆姓陈,67岁,穿着套红衣裳,一身喜气。一旁,68岁的老叶,上身是件粉色T恤,头发梳得光溜光溜的。

  10月15日早上,在鲤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这两位老头老太,成了最让人注目的一对。

  “我们是来补办结婚证的。”女婿去缴费,陈阿婆坐在角落里等着,她小声地说着,怕别人听见。老叶很低调,在旁边又是挥手又是使眼色,示意阿婆别说。

  “怕人家笑话,这年纪一大把了,还办结婚证。”陈阿婆从口袋里掏出早上刚拍的结婚照,有些害羞:“呵呵,拍照的时候只有一个人,没人看到。”

  其实,从45年前开始,两人就一直是夫妻,就一直生活在一起。当年阿婆的父亲在南洋,家境很好,她读完了高中,算得上是个才女。老叶家在农村,家境一般。但阿婆的家里人都赞成这桩婚事,因为老叶人老实。

  当年,并没强调一定要办结婚证,他们在永春、安溪老家办了喜酒,风俗都做到位了,这婚自然也算结了。“只要双方互相信任,谁都不会跑掉的”。

  “几十年了,一直都是这样,他很会包容我。”陈阿婆笑着说,自己性子急,只要一发脾气,老头子准会“跑路”,懒得理她。一等她心情好了,他就会慢条斯理地讲一通,“老婆子你哪错了,你哪要改改啊”。“改就改喽……”陈阿婆一贯的,都是欣然接受。

  “这样就可以了是吗?”填了表格,贴了照片,陈阿婆拿着红本本问工作人员,咦,很多年轻人这才齐刷刷地伸长脖子,又好奇又羡慕地盯着他俩。陈阿婆急了,赶紧用手捂住:“我们连儿孙都有了,是补办的,是补办的……”

  走出大门,阿婆说,他们45年的“黑婚”结束了,有了结婚证,两人的关系就是白纸黑字,再去迁户口,再去办第二代身份证,都不会有什么难题了。

  主持人感言:一句简简单单的“信任”,让这段婚姻走过了整整45载。多多向这两位老人学习吧,多些宽容和忍耐,婚姻旅途上的很多怨怼,都会随风消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