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各界盛赞大政方针中折射出的民生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4:42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10月17日讯 (记者尚慧辉)两天来,从雁门关外到河东大地,从汾河岸畔到太行吕梁,全省各级各部门干部群众满怀激动、振奋的心情,认真学习讨论着十七大报告。大家认为,报告坚持以人为本,以改善民生为重点,对建设和谐社会,对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作出了全面部署。大家盛赞党对人民幸福安康的深切关注,盛赞大政方针中折射出的民生亮点。

  省农业厅干部职工学习讨论认为,报告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重点。今后,要扎实推进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事业,走好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促进农业科技进步,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组织,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进一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省林业厅干部职工围绕增加发展的协调性展开热烈讨论,他们一致认为,要全面改善人民生活,离不开生态文明的建设,林业部门应当在保护生态环境上下大功夫,引导全社会重视和爱护生态,形成节约

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和消费模式。

  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后,省公安厅党委表示,要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改革加强城乡社区警务工作,认真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坚决防止发生重大事故,大力整治社会治安,依法防范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力地维护全省社会的和谐稳定,为群众的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盂县四套班子领导和部分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十七大开幕盛况后,县委书记吕昌政说:“报告为我们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指明了方向。”

  长子县退休教师张发远异常激动地对记者说:“‘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让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翻开报告,民生话题几乎贯穿始终,无论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方针,还是普通百姓关注的教育医疗社保,随处可以找到涉及民生的论述。字里行间充溢着拳拳公仆心、深深爱民情。这些为人民造福、谋利益的大政方针,正是群众期待党代会的地方。”

  临县籍农民工王进程站在太原大街上揽活,虽然天气越来越冷,但心里却暖呼呼的。他说:“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内容也写进了十七大报告,我非常感动,十七大报告和老百姓生活很近!”

  洪洞县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报告,写好心得。龙马乡

医院院长田成义一边看报纸,一边摘抄,他对记者说,“报告讲这五年是‘人民得到更多实惠的五年’,今后要‘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我举双手拥护!保障民生是每个党员干部的重要职责,作为基层医务人员,我们今后要在保障群众‘病有所医’上多动脑筋!”

  大同城区福兴园社区居民韩美莲说:“十六大以来,我家不仅搬进了新楼房,而且工资待遇有了大幅度增长,还落实了医疗、社会保障。十七大召开了,我非常高兴。我相信,以后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社会会更和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