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建设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4:42 北方新闻网

  新报讯 10月1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杨晶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讨论时指出,要按照十七大报告的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

  杨晶说,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求真务实,是集全党智慧、人民意愿和时代要求,融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于一体的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报告在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建设历程、成就、经验和启示的基础上,明确了我们党在新时期新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用什么方式、向什么目标迈进的重大问题,体现了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统一,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统一,总结过去与规划未来的统一,立足国情与面向世界的统一,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杨晶指出,十六大以来的5年,是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最快最好、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时期之一。自治区党委、政府以

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发展措施,探索出了一条切合内蒙古实际的发展路子:着力扩大经济总量,提高区域整体
竞争力
;着力培育自主增长机制,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着力强化薄弱环节,切实增强发展的协调性;着力推进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着力改善民生,使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杨晶强调,内蒙古的发展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得益于科学发展观的正确指导,得益于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内蒙古的发展从一个局部充分印证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富强中国的真理。在新时期新阶段,我们要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十七大精神,用十七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上来,把热情和干劲引导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来。从内蒙古实际出发,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统筹城乡、区域发展,不断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和谐文化,兴起社会主义建设新高潮;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加强作风建设,把反腐倡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内蒙古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乔雪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