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代表团:贯彻报告精神 共创美好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4:45 浙江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 周咏南 金波) 昨天上午,浙江代表团继续讨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代表们在发言中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充分反映了全党意志,充分体现了人民意愿,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浙江实际,把报告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浙江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斯鑫良代表说,报告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论述,内容全面,要求具体,对新时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具体部署。一是报告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建设根本指导思想、总体部署、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根本方法。二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是新的要求,要始终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党的建设,始终围绕长期执政、更好执政加强党的建设,始终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阶段的实际加强党的建设,始终顺应时代潮流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注重以创新制度机制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老同志铁瑛代表说,作为一位连续参加8届全国党代会的老党员,这次来京参加十七大,心情格外激动。十七大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提出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特别是报告强调“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这非常重要。我们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粮食问题。浙江作为缺粮省,作为耕地较少的省份,更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钱袋子鼓起来更要注意粮袋子”。要充分发挥政策、技术、机制的作用,切实调动农民特别是种粮大户的种粮积极性,确保粮食种植面积,不断提高粮食单产,增加粮食储备,确保人民群众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有饭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代表说,十七大报告与时俱进、与民同心,反映了时代的特征和要求,代表了全国人民的愿望和意志。报告体现了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的统一、历史经验与时代特征的统一、立足国情与面向世界的统一、部署当前与谋划长远的统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一定要领会实质,联系实际,落到实处。要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走科技创新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乡协调型发展道路;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更好地为各类所有制企业的科学发展、为全体民生的改善、为全社会的和谐稳定提供服务;进一步转变领导作风,尤其要在思想作风上下功夫,在民主作风上下功夫,在务实作风上下功夫。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长王辉忠代表说,十七大报告通篇贯穿了符合时代要求的发展理念,体现了以人为本、民生为先的执政理念,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通过初步学习,我最深的感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硕果累累,党中央提出

科学发展观具有里程碑意义;以人为本、民生为先的执政理念深得民心;构建和谐、重视稳定的各方面工作力度前所未有。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一个重要方面,是要加强流动人员服务和管理,着重在转变管理理念、创新管理机制、改善居住环境、重视权益保障、制定激励政策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代表说,十七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全党全国人民奋斗的旗帜。这条道路指引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关键是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战略思想,以真理的光芒和科学的力量,引领我们阔步前进。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我们的发展模式已经或正在实现重大转型,不仅带来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也使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发生了可喜变化。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代表说,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十六大以来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我国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人民得到更多实惠,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了新局面;党中央提出并贯彻科学发展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开辟了新境界;全党以求真务实的新作风展示了新形象。我们对党中央充满信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信心,对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报告提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结合省党代会提出的“两创”战略,进一步加快文化建设,以良好的理论氛围和思想道德环境,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猛进代表说,全面阐述科学发展观,是十七大报告的一大亮点。这体现了全党意志,人民的要求,时代的需要。实践已经充分证明科学发展观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接下来的关键是要深入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身体力行,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高举旗帜不动摇,坚持以人为本不动摇,坚持相信、依靠、关心群众和确保人民当家作主不动摇,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确保各级干部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不动摇。要坚持党的宗旨,做到上级关心下级、党员关心党员、党员关心群众,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这样,我们的党一定会更加团结、更有活力、更有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