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督战河涌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周乐瑞,通讯员周方、陈伟秋报道:河涌综合整治是广州市政府今年的一号工程。市长张广宁昨日专门检查了沙河涌等7条河涌的综合整治进度,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解决好河涌整治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政府一号工程按期完成,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

  今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张广宁到市政部门调研时就提出,将沙河涌、猎德涌、车陂涌、黄埔涌、花地河、大沙河和乌涌等7条河涌作为政府一号工程,要求今年内全面完成。

  昨天上午,张广宁逐一察看了7条河涌的施工进度。据了解,目前黄埔涌的综合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乌涌、猎德涌沿线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花地河的征地工作和截污工程基本完成,堤岸建设完成过半;大沙河的征地工作基本完成,正在全力开展拆迁工作,截污完成1/3;沙河涌上游、车陂涌等征地拆迁的难点有了突破性进展,各项施工陆续展开。

  张广宁强调,抓好水环境治理,是广州市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他希望有关部门要确保资金到位,做好征地拆迁补偿工作,确保今年按时保质地完成7条河涌的综合整治任务;同时,继续推进白云湖工程建设和北江大堤综合治理,各区还要高水平建设一两个融文化、生态、休闲、环保为一体,能凸现岭南水乡文化特色的景观示范点,提高河涌综合整治的文化内涵。

  (编辑:左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