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网络媒体成为十七大报道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5:23 人民网
花絮:网络媒体成为十七大报道主力军

  数码相机、易携摄象机、笔记本电脑、录音笔,是网络“记者”采访中常备的四件“兵器”。此次党代会期间,网络媒体“记者”四处出击,这四件“兵器”也充分施展了用武之地:图文并茂、同步直播、视频新闻、现场发稿、音频再现……网络记者“一肩挑”,忙了个不亦乐乎。

  在大会现场、分组讨论会场、新闻发布会上,或忙碌做直播、或跪地抢拍照片、或现场视频采访、或抢占录音笔摆放的最佳位置……网络记者无孔不入,与报纸、电视、广播电台记者同台竞技,成为十七大前方报道阵营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网络记者,不再只是做新闻的转贴匠,而是以独立的姿态,开始了对独家新闻的挖掘和探索。各大网站亮点缤纷的十七大的专题,也在努力向受众传递这样的信息:报纸的深度、广播的现场感、电视的交流能力。

  第一次开通党代会的官方网站;第一次对代表团讨论进行现场直播;第一次进驻人民大会堂演播室……网络报道,在此次十七大上,俨然成为中国共产党更加开放的一种信号,成为党代会开放的渠道、沟通的平台,受到了中外记者的热切关注和一致好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