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蜂当道扰民边防官兵及时驱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5:32 台海网

  一窝毒蜂竟使一条街的居民惶惶不可终日。昨日,石狮市永宁边防所官兵得知后,迅速出动,及时驱赶毒蜂。

  昨日上午,下辖区走访群众的永宁边防所官兵突然发现永宁公路金埭路段的路人行色匆匆,于是上前询问。原来是一群毒蜂筑巢在路边的一棵大树上,这种毒蜂名叫“蚂蟥蜂”,又称“毒蜂王”,是一种剧毒性毒蜂,一旦被其蜇到,轻者全身肿大,日久难消,重者危及生命,就是养蜂人也不敢随便招惹。

  眼看毒蜂当道,百姓出行被阻,永宁边防所当即组织警力,驱赶毒蜂。边防官兵用树叶、干柴等生烟驱赶毒蜂。随着冲天的浓烟升起,被烟熏过的毒蜂开始逃离蜂窝。“恼羞成怒”的毒蜂对边防官兵进行攻击,幸好官兵做好了充分的防备,穿上厚厚的衣服,把头部遮得严严实实的,并不断焚柴生烟,毒蜂最终在浓烟的驱赶下尽数逃之夭夭。被毒蜂困扰多日的群众终于恢复了正常的生活秩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