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湖南代表团代表热议新型工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6:02 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北京讯(特派记者 岳冠文) “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从八个方面入手,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湖南代表团中引起强烈反响。昨日,代表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胡锦涛同志关于工业发展的精辟论述,既增强了我们走可持续发展的信心,也很好地回答了中国工业未来如何走、怎样走的问题。

  关键词 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

  十七大代表、省委副书记梅克保说,湖南要实现富民强省,希望在工业、潜力在工业。但在发展工业过程中,决不能走过去的老路。必须按照新型工业化的要求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努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增长转变为集约型增长,从数量型增长转变为质量型增长,从外延扩张型增长转变为内涵挖潜型增长。要通过新型工业化的推进,使节约资源成为一种社会责任,环境保护成为一种社会公德,自主创新成为一种社会追求。

  关键词 创新

  十七大代表、湖南中烟工业公司副总经理卢平说,报告给我们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企业发展中贯彻

科学发展观,我认为最为重要的就是通过自主创新,打造最具核心
竞争力
的品牌。从做产品到做品牌的跨越,也就是从发展到科学发展的跨越,因为一个产品可能会是短暂的,但品牌之树常青。所以我认为,对于一个企业也好,一个国家也好,创新是促进持续发展的良好基因。

  关键词 全面参与经济全球化

  十七大代表、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表示,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为中联重科的发展创造了条件。中联重科将以十七大为契机,继续深化企业改革,努力倡导科技创新,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切实搞好生产经营,大力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做大企业经营规模,创造良好经济效益,争取用3至5年左右的时间,做到工程机械行业“国内第一、世界前十”,为推动湖南新型工业化进程,提高我国工程机械在国际上的地位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 健全现代市场体系

  十七大代表、三一重工集团董事长梁稳根认为,党的十六大以来,三一集团取得长足发展,这与党的好政策、与整个国家的大环境是分不开的。应该说,三一的发展是建立在中国的大发展之上的。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要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必将给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

  [作者:岳冠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