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通苑社区 连夜组装野鸭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6:39 BTV《特别关注》

  【导语】自从去年天通苑东区的公园里飞来野鸭后,它们的生存状况就一直受到社区居民的关注,为了给它们提供更 好的生存环境,天通苑物业在今年夏天特意向什刹海的曲师傅请教,希望能在公园的水面上也搭建野鸭岛,在曲师傅的热心帮 助下,昨天夜里野鸭岛已经运到了天通苑社区,请看报道。

  【记者同期】这里就是天通苑东区的公园,现在在水面上的就是刚刚组装完毕的野鸭岛,它的面积大约是24平米, 全部是木制结果,底部做了防水处理非常牢固。

  【正文】野鸭岛是昨天夜里运到

天通苑的,整个岛的设计是由曲师傅来完成的,新岛的载重力很强在五吨左右,人站 在上面感觉非常稳固,岛上的设计也十分讲究,有小叶黄杨,还有一条与水面相通的小河沟,里面种植的是水葫芦,是野鸭们 最爱吃的食物,再看看这个小木屋还是
太阳能
的呢。

  【采访】曲师傅介绍情况:

  【正文】野鸭岛刚搭建完就吸引了许多居民的围观。

  【采访】居民:太好了啊,野鸭就有家了啊,这也很美观好看啊。

  【正文】为了能把小岛安置在水面最合适的位置上,曲师傅和天通苑物业的工作人员一起划船把新岛屿固定在水域中 央,同时物业人员还向曲师傅请教了如何保护这个新鸭岛。

  【同期】

  【正文】据了解,附近水面上的野鸭大约有十只左右,因为还没有完全熟悉,所以看到这个新设施,它们只是远远地 在水面上游弋,居民们都说,有了这个新鸭岛,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里也会成为野鸭们的欢乐家园。

  记者宋闻雷张鹏雷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