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是否提高成品油价格取决于四个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6: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 在回答国际油价高企对于中国的影响时,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表示,是否提高成品油价格主要取决于四个因素。

  朱之鑫说,国际原油价格再创新高,一是由于伊拉克和土耳其边境局势紧张,二是市场对北半球冬季来临前的石油供应表示忧虑。纽约商品交易所周二的原油价格一度突破88美元,是1983年3月推出原油期货价格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原油价格继续在高位上震荡。

  谈到国际油价的影响,朱之鑫认为,可以从两方面来理解:一是原油价格的大幅度提高,必然使用油成本提高,将挤压企业的利益空间。二是价格上升是压力也是动力,可以促进以原油为原料的企业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提高企业效益。

  至于是否需要提高

成品油价格,朱之鑫认为主要取决于四个因素:一是原油本身的价格,二是整个市场的供求状况,三是企业生产成本的变动,四是社会的承受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