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号平安英雄:李小华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小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6:53 上海文广
64号平安英雄:李小华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小华
李小华

  作为上海法学界享有盛誉的刑事辩护的资深律师,李小华先后获得过很多荣誉,卢湾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上海市首届律师职业道德标兵、上海市法律援助先进律师、卢湾区首批自主创新领军人才……每一项荣誉都是对他既肩负法律公正,又承担社会道义的肯定和赞扬。

  李小华于2004年5月创立上海李小华律师事务所,多年来,李小华律师事务所始终坚持“政治建所、业务强所、和谐兴所”的宗旨,努力向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法律服务。

  为不断提高律师的法律服务意识,李小华律师事务所还首创律师事务所案件回访制度,“接待当事人投诉制度”,并将其作为长效机制,得到了当事人和相关工作部门的积极支持和肯定,取得良好的效果。

  李小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成功办理了多起在上海乃至全国有重大影响的刑事案件,

  “律师不仅仅是一个社会身份,更多是一种社会责任。”李小华主任常把这句话放在嘴边。

  通过社区结对共建这一纽带的建立,李小华律师事务所走进了基层、走向了群众。成立之初,李小华律师事务党支部即与瑞金街道淮中社区党总支结对共建,做出了定期举办法制讲座、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等多项承诺,并每个月撰写、汇编“说法专刊”向社区群众发放,《继承法》、《婚姻法》、老人

维权、动迁法规等一系列专题讲座、坐谈会的举办,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居民得实惠,让党员律师受教育、形成了良好互动的格局。律师提供的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为生活带来了和谐,为社区确保了平安。

  本着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不断提升卢湾律师社会形象的目标,李小华律师事务所在区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与瑞金二路街道在2006年3月27日联手创办沪上首家“李小华人民调解工作室”。通过参与信访接待、开展法律咨询、组织调解社工集中培训等方式,利用专业的法律服务探索新的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的工作机制,加强街道人民调解工作,强化法律服务的社会效应,以维护社会稳定和构建和谐社区。

  播出时间: 10月26日

  新闻综合频道

  第四焦点 周五 下午04:53

  周六 上午06:05

  中午11: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