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力普:根本在于提高知识产权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22:28 人民网

  十七大代表、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17日在新闻中心接受路透社、香港文汇报、新华社、美国侨报等媒体的联合采访时,介绍说,2002至2006年是自1985年中国建立专利制度以来发展最快的5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专利受理国。

  他说,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势在必行的根本原因在于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打击盗版是中国的一贯政策。近两年来,中国正在努力加紧制定知识产权战略,希望今年内完成并推向实施。

  田力普认为,

知识产权保护是个国际性问题,中国政府会像保护国外在华企业一样保护中国企业的知识产权,无论内外一视同仁,依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犯罪行为。同时,国际知识产权应合理平衡发展,在关系到人类发展的重大国际性议题方面,发达国家企业的商业利益应让位于全人类的共同利益。

  田力普说,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不能完全依靠执法机关解决问题,根本在于提高国人的知识产权意识,而改变一代人的观念需要很长时间。(蔡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