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盛世不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0:00 金羊网-新快报

  

TVB盛世不再

  

TVB盛世不再

  

TVB盛世不再

  

TVB盛世不再

  40年台庆在即艺人解约频频

  ■新快报记者 刘嫣 实习生 黄鹤婷

  尽管临近40周年台庆,但是香港无线(TVB)电视最近麻烦多多。继上周两部台庆剧播出后收视下滑兼狂收投诉之后,詹瑞文(詹Sir)日前也因不满TVB的霸道作派而口出指责。此外,2005年港姐袁弥明因在专栏内揶揄陈志云爱将崔建邦,而被调离《娱乐直播》节目里的主持工作,在媒体面前她也数度表示出对TVB的不满情绪。如今又轮到歌坛一姐陈慧琳(Kelly)被传与TVB不和,因此选择7月约满后不再与TVB续约。

  近年来与TVB选择不再续约的艺人逐渐增多,除了感觉合约困身之外,TVB近年人气下滑也是重要原因。40周年台庆原本是一大盛事,但今年的两部台庆剧收视却不如往年,明星阵容也不够强劲。加上近期不断有艺人与TVB发生矛盾,也凸显TVB内部管理的混乱。内忧外患纷至沓来,TVB外事部助理总监曾醒明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无奈地表示TVB上下有三千多个员工,一两个有意见是在所难免的。TVB自身也在不断检讨。不过他也表示因为TVB如今在海内外还有一定的影响力,所以有一点风吹草动都会被媒体拿来炒作。他更表示一直以来都有一种玩笑的说法:要是想见报,只要骂TVB就可以了。

  陈慧琳失望中自寻出路

  据港媒昨日报道,Kelly日前在接受有线访问的时候使用了广东话,这才令人惊觉她7月约满之后选择了不再与无线续约。究其原因可能是年初在无线劲歌颁奖礼上,Kelly坐足整晚却只获得了“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女歌星”奖,连一首金曲也没有。事后Kelly对赛果感到极度无奈,于是转战影圈,只在回归庆典当晚亮相了一次,此外就很少出现在无线节目中。Kelly的经纪人表示早两年已经不想与无线续约,无线的综艺节目少,一年只有几次,因此不想被合约绑住。而上一年参加劲歌颁奖礼也是给TVB面子,明年就不会再出现了。

  对于Kelly不再续约,曾醒明表示相信Kelly不是因为没有拿奖的原因选择不再续约,而只不过是为了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他称其实有合约与没合约,并不影响艺人在TVB的亮相,只是后者的自由度更大。而有合约的艺人,TVB也会特别为其度身定造一些专题和特辑。被问到为什么Kelly合约在身的时候在TVB亮相的机会不多,曾解释说因为Kelly的档期不太配合,之前几个月她一直在内地拍戏,但不排除她将来和无线还会继续合作。

  TVB自认仍有海外影响力

  前不久詹瑞文指责TVB霸道的事件,近日TVB总经理陈志云也出面作出了澄清,曾醒明也承认说这次事件的确是因为儿童节目的制作人与詹Sir之间的沟通上出现了一点问题,而节目监制也已经去信向詹Sir作出了解释,不过因为詹Sir目前人在上海,所以尚未作出回应。“詹Sir本身不是TVB的合约艺人,他可以随时亮相其他电视台,我们没有办法封杀或者雪藏他。至于说到他的舞台剧有讽刺TVB的内容,那证明有卖点他才会来扮的嘛。”

  而2005年港姐袁弥明被调离主持之位,曾醒明也表示那其实是很普通的事情,主持人的档期有变动太正常了,袁弥明其实也有继续在无线收费台做主持。不过他也指出,袁弥明如果有不满,应该首先回TVB艺员部进行协商。

  近来频繁有艺人和TVB闹不和,曾醒明称这不奇怪,也否认这与TVB近年人气下滑有关。他表示TVB至今仍在海内外有一定的影响力,不排除有些人是利用这些在进行自我炒作。而对于TVB今年两部台庆大剧人气低迷的现象,他说:“台庆还有一个多月,气氛还没到,估计10月底11月初会慢慢好起来。”今年TVB40周年台庆主要安排了三档大型节目:11月3日翡翠歌星贺台庆,11月17日颁奖典礼以及11月19日的万千星辉贺台庆。在明星阵容方面,依旧是以TVB自己的合约歌手和演员为主。此外,由于与湖南卫视《舞动奇迹》合作后的反响不错,所以参加节目的部分TVB演员也被安排在19日晚上的台庆晚会上进行重要环节的表演。

  相关链接

  TVB近年解约频繁

  蔡少芬:在亚视改版前期,蔡少芬过档的传闻流行一时,甚至连身价都已经曝光。尽管最后的结果表明她暂时还没有过档的打算,但所谓空穴来风未必无因。何况蔡少芬作为TVB的当家花旦之一,如今与TVB签的也是部头约,明年3月就将约满。相信她的过不过档,只是价钱与时间的问题。

  魏骏杰、滕丽名、林文龙、郭可盈:这四位昔日的TVB情侣档,去年先后签约内地的经纪公司海润。自称是与老东家“友好分手”,四个人的工作重新都转移到内地,显然是看中的内地的广阔市场,预备捞金来了。但间中也会回到老东家拍一两部戏,Keep住在香港的人气,例如林文龙最近就在帮TVB拍《法政先锋2》。虽然再也无缘竞争“视帝”、“视后”,但是在内地拍戏丰厚的报酬和自由的空间也让四人尝到不少的甜头。

  陈慧珊:2004年就已经与TVB只签部头约的陈慧珊,表示在TVB扮演的形象太束缚自己的发展。转签新的经理人之后,这位昔日的女强人在内地和海外尝试多种角色,尤其过了一把古装瘾。目前升格为妈妈的她,更加享受自己的家庭生活,甚少出现在公众视线里。

  罗嘉良:当之无愧的无线一哥,2003年的时候选择离开。但因为与无线还有10集剧集的约没有完成,因此近期又回到TVB拍摄《当狗爱上猫》。他表示自己的经理人合约一直都在与各方面谈,完成TVB的10集拍摄之后,他还是会将主要精力放在内地拍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