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土局称小产权房管理绝不松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薇)昨天,市国土局局长安家盛等国土局有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在线访谈,就土地供应、两限房和“小产权”房等热点问题和网友进行交流。今年本市住宅工地指标已完成六成多,年内将有722公顷商品房用地入市交易。

  关于住宅用地 两限房供地超额完成

  市国土局土地市场处副处长秦文龙介绍,今年本市计划供应的住宅用地指标是1600公顷,截至9月底已完成1000公顷,其中包括163公顷、规划建筑面积360万平方米的两限房用地。这样,今年两限房已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要求的300万平方米的指标。此外,年初提出的要建设和收购30万平方米廉租房的任务,也已经完成了12.6万平方米。

  秦文龙称,在今年后几个月,本市将加快一些项目的审批速度,组织一批住宅用地入市,确保计划指标完成。市国土局局长安家盛补充说,国土局正在采取措施,争取在今年年内供应722公顷的土地用于商品住宅,此外年底前还将有几十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

经济适用房地块入市,争取超额完成30万平方米的廉租房供地任务。

  关于小产权房 管理绝无松动可能

  今年6月,安家盛局长曾就“小产权房”问题表示,北京已在全市范围内对“乡产权”、“小产权”住宅进行调查。违规开发建设的要停工停售,非法介入的开发商要受到制裁,相关的村集体组织也将受到处理。

  昨天,针对网友“本市是否会放宽对‘小产权’房的管理”的提问,安家盛首次明确表态,对于“小产权”房的管理没有任何松动的可能,包括市国土局在内的政府机构态度非常明确,这种项目必须停工停售,继续发生问题,相关责任人要受到法律制裁。

  关于两限房 不会立即影响楼市

  针对网友关于“两限房对本市

房价会产生何种影响”的提问,安家盛表示,一些开发商坚持说两限房不会使周边房价降低,是出于其追求利润最大化、追求最佳效益的原因。市民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要被一些表面的说法所迷惑。两限房的措施是一种市场信号,会对中低收入和低收入群体产生很大的鼓舞和引导,但房屋建设毕竟不是搭积木,要有一个建设周期和市场投放时期,不会立竿见影,所以要往后看。

  关于土地储备 北京不存在地荒

  安家盛昨天再次强调,本市并不存在地荒。安家盛称,经过详细的调查摸底,从2002年到2005年,本市已经供应、但尚未形成实际房屋销售的土地是3000公顷,平均规划建筑面积是6000万平方米。仅此一项,就大约能够满足2年甚至3年的市场建设需求。此外,本市尚未建设的用于

房地产开发的农村集体土地也有3000公顷,这些都表明北京不存在地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