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棵树上结出三种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50 都市快报

  

在一棵树上结出三种柿子
照片上有两种不同的柿子昨天,诸暨读者周彰夫兴冲冲地在电话里说:我在几年前种了一棵柿子树,嫁接了两个品种,成功了,快报曾经报道过呢。今年,我又有新的试验成果,在一棵树上长了三个不同品种的柿子,既好看又好吃。

  记者葛辉核实报道:

  先从快报的报道说起。2005年3月,快报刊登了一则消息,说一个在杭工作的台州人小陈十年前暗恋一个女孩,谁知她搬家失去了联系,陈先生千辛万苦找到她,才知道这个女孩也在暗恋自己,也在找自己,两人重拾沉默了十年的爱情。为了纪念这段不平凡的经历,两人托快报找一棵爱情树种种。

  当时,老周被这对年轻人的故事感动了,说要把自己的研究成果——一半是绿叶子,一半是红叶子的“鸳鸯柿子树”送给他们,以纪念这段美丽的故事。后来,小陈和女友把它种在了杭州的万松书院里。

  这棵“鸳鸯柿子树”,是周彰夫在自家园子里种出来的。早在2003年,他就在捣腾着怎么把两个品种“联姻”。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在50多棵树上做了试验后,终于在两年后嫁接成功,有3棵树存活了下来。

  其中,一棵树送给了这对情侣,一棵树送给了西施故里,这样,园子里就只剩下最后一棵树了。“再长几年,它就能结果了。”这棵柿子树上寄托了老周的希望,柿子树也很争气,在第一次结果时,就结出了两种颜色的果子,一边是13个红色的牛心柿,另一边是14个青色的大绿柿。

  而老周又动起了脑筋,在鸳鸯柿子树上又嫁接了一种扁扁圆圆的方柿,颜色偏黄。可喜的是,这棵树上也结了果,老周刚发现它们时,只不过拇指般大小,它们挂在花蒂下面,像是一个个小灯笼。

  如今,这些小果子都变成了大柿子,虽然数量不多,一棵树总共也只有十多个柿子,但是三个品种有红彤彤的,绿油油的,还有黄灿灿的,藏在树叶底下,别提多漂亮了。其中最大的一个大绿柿有8两重,老周说,吃在口里,都甜到心里了。

  亲朋好友来串门的人也多了,大家常趁着老周不注意,就偷偷地摘一个。老周那个心痛啊:“原打算送给快报读者的,这下泡汤了,等明年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