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代表团完全赞成拥护十七大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26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北京讯 特派记者傅云报道:10月17日,出席党的十七大的江西代表团在金台饭店讨论了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

  钟志生代表说,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更加充满信心,对江西实现在中部地区崛起、对做好青少年工作更加充满信心。我们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贯彻好报告精神,着力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少年,把党的要求转化为团员青年的自觉追求,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去。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来自国防科技工业战线的代表张波说,报告关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方面的内容虽篇幅不大,但内涵和分量很重。报告提出要“建立和完善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为我国军工企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许爱民代表说,十六大以来,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景德镇的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特别是在城市建设、环境保护、产业升级等方面成效显著,发展环境明显优化。面对宝贵的发展机遇,我们要领会好精神,找准结合点,围绕科学发展、和谐兴市,全面贯彻落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部署,重振瓷都雄风,在“

十一五”末实现陶瓷产业复兴目标,着力做大做强电子信息、高技术陶瓷、有机食品、直升机、机械行业等支柱产业,以党的建设引领千年古镇转变成为现代化的新型生态文明城市。

  汪德和代表说,十七大报告是一个顺应时代潮流、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六大以来的发展实践证明,党中央的重大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引领中国发展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报告特别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这对于解决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杨宪萍代表说,学习十七大报告后,有两点突出感受,一是贯彻落实好报告,必须树立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二是贯彻落实好报告,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重点做到以下几点:要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落实到具有地方特色的经济发展中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提高执政能力上去,在增强理解力、操作力、执行力上下工夫;要把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到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上去,确保鹰潭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来自体育战线的杨文军代表说,十七大报告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为推动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建设指明了方向。报告明确指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办好2008年奥运会。我作为一名党代表、一名体育人,要义不容辞地为国家的体育事业,为2008年奥运会做出积极贡献。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钻研、顽强拼搏,发扬江西人民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建设、特别能创新、特别能奉献的革命精神,争取创造优异成绩。

  单及春代表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我坚决拥护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特别是报告明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着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这必然对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讨论《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时,代表们指出,十七大及时将科学发展观等党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写入党章,集中代表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对我们始终不渝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有利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讨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说,中央纪委报告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切实可行。学习报告后,感到我们党在反腐倡廉方面,理论上更加成熟,思想上更加坚定,措施上更加有效。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和有关部署,一要筑牢思想教育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二要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三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对腐败现象绝不姑息,对腐败分子绝不手软。四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