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苏花高速兴建环境争议马英九将提替代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15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19日讯是否兴建苏澳花莲高速公路已成花莲屏东地区主要讨论议题,正下乡花莲长住的国民党参选人马英九将提出替代方案,搁置苏花高兴建争议。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副参选人萧万长9月赴花莲与当地观光业者座谈时,就表示高速公路并非发展观光的唯一条件,应先改善其他运输设施后,若苏花高环境影响评估通过,他当然支持兴建。

  马营幕僚透露,苏花高兴建争议在花莲地区一直是敏感议题,虽然观光业期盼能尽速兴建,但马萧先前在花莲拜会慈济的证严法师后,开始思考是否能找出两全其美的方式,既能不破坏环境,又能促进观光及产业提升。

  经过与议题小组开会讨论后,马英九决定搁置争议,即是否兴建苏花高,由环境评估结果决定,但无论是否兴建,现阶段都应先发展交通替代方案,协助发展观光。

  根据马英九构想,替代方案包括兴建花莲轻轨电车、花东纵谷小火车、增加太鲁阁倾斜式列车的车次、公交车路网规划、开发蓝色公路等措施,马英九将于近日花东行尾声时宣布相关政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