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台胞热议十七大报告 高度评价对台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32 中国台湾网
在京台胞热议十七大报告高度评价对台新举措
在京台胞座谈十七大

在京台胞热议十七大报告高度评价对台新举措
台胞们现场讨论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北京消息 “一边是‘台独’分子气焰嚣张的叫嚣,一边是中共中央温和诚恳的呼吁,这真正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决心,对两岸和平的珍视,对和平统一、和平发展的真诚,对台湾同胞的理解、信赖和关怀。”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十七大报告赢得了在京台胞们的一致好评。

  昨日,60余位在京台胞聚首座谈,热议十七大报告,畅谈十六大以来的两岸发展成果与胡锦涛总书记十七大报告中解决台湾问题的论述。

  台胞们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祖国统一和

台湾问题的论述,既重申了一贯立场、方针和政策,又对推进两岸关系的发展作了更加务实的表述。特别突出强调了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愿意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与台湾任何政党谈任何问题,并郑重呼吁通过协商结束两岸敌对状态,达成和平协议。报告彰显的务实、诚恳、宽容与坚定,让台胞们非常感动。

  台盟北京市委主任蔡国雄表示:“十七大树立了中国发展中新的里程碑,将永载光辉史册。十七大报告中的相关涉台论述,将在推进未来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老台胞纪朝钦感慨:“一边是‘台独’分子的气焰嚣张的叫嚣,一边是党中央温和诚恳的呼吁,真正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决心,对两岸和平的珍视,对和平统一、和平发展的真诚,对台湾同胞的理解、信赖和关怀。”

  北京市台联名誉会长苏民生特别谈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一位台湾民进党成员通过到大陆的走访交流,对大陆从不解到了解,从陌生、戒备到与大陆同胞无话不谈,在回到台湾后还特别寄来了“祝祖国繁荣昌盛”的

贺卡。“这说明中共中央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是完全正确的。对于被‘台独’蒙蔽的民众,中共中央的宽容与耐心赢得了民心。”

  台胞们同时对十六大以来中共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惠及台胞的政策措施表示赞赏、支持与感谢。大家表示,这些举措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开创了新局面。老台胞谢雨辰回顾十六大以来的两岸交流时说:“十六大以来,六十到七十万台湾同胞从对岸来到大陆谋发展、求生存,寄希望于中共中央政策,并且在大陆得到了实惠。中共中央‘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思想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在全世界华人华侨特别是台港澳同胞间广泛传播,得到了国际社会的一致好评。很多台湾同胞和华人华侨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大陆同胞!”

  台胞们一致表示: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胞,有责任通过各种渠道让岛内的亲朋好友和乡亲真正了解祖国的真实情况,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多做实际工作。

  本次座谈会由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台联共同组织。(李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