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陈冰欣然成为“67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51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正在贵州录制“中国骄傲”专题片的温州姑娘毛陈冰,将自己的血型资料加入温州市中心血站稀有血型资料库,成为我市第670号稀有血型献血志愿者。

  今年9月,在杭州念书的毛陈冰打“飞的”赶到贵阳,献出稀有的Rh阴性AB型血,救了一名素不相识的危急产妇(本报10月15日曾报道)。看到毛陈冰是温州姑娘,市中心血站有意邀请她加入我市的稀有血型资料库。昨天,身在贵阳的毛陈冰得知这个消息后,十分爽快地答应了,并特地委托本报记者代为填写血库登记表。毛陈冰说:“能加入温州血站,今后我能帮助的人更多,我有需要时别人帮助我的机会也越大。”

  这几天,毛陈冰一直在贵阳录制“中国骄傲”专题片。这么快重新见到恩人,受助妇女杨昌花的丈夫谢瑞勇说自己特别激动。谢瑞勇在长途电话中称,毛陈冰要在今天重返献血故地,在黎平县政府的组织下,侗族乡亲这两天都在紧张地排练侗族大歌和侗戏,特地制作的侗歌《美好的心灵》将献给毛陈冰这位善良的温州姑娘。

  “侗歌加侗戏是我们侗乡迎接客人最隆重的礼仪。”谢瑞勇说,他们还准备了侗族特有的烧鱼、羊饼等家乡美食。目前已能从事轻活的侗族妇女杨昌花在电话中的声音有些颤抖:“只在病床上见过姑娘一面,她走时我还在沉睡中,想到很快就能再见恩人一面,心里既兴奋又紧张。”杨昌花说自己身体里流的是恩人的血,见到毛陈冰后,她要按照侗族的礼俗,和9岁的儿子分别拉住毛陈冰的左右手,这一礼俗在当地意味着心连心、亲密无间的意思。

  市中心血站透露,毛陈冰加入后,登记在册的我市稀有血型献血志愿者达到670人,其中和毛陈冰一样的RH阴性AB型有51人。自2006年至今,这些被称为“像国宝一样珍贵”的市民,已供应了超过13万毫升的稀有血液。朱奕建国 秀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