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代表刘泽民: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12 人民网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提出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任务。学习报告论述,我认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解放思想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实践表明,我们每前进一步,都离不开解放思想的推动。

  坚持解放思想,并不是一般口号,而是有重要指向的。经过艰苦探索,现在,我们已经成功地找到了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理念,这就是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理论体系的形成和完善,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践探索、理论创新的伟大成果。

  现阶段乃至未来相当长时期,解放思想重点就是要真正树立和践行

科学发展观,创造性地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

  坚持解放思想,必须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针对性地解决现实问题。在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必须把解放思想的落脚点放在解决阻碍又好又快发展的突出问题上,切实解决现实中存在的 “不敢改”“不愿改”“不会改”的思想障碍和形式主义、急躁冒进、小富即安、固步自封等思想,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解放思想中科学发展,在更新观念中和谐发展,在开拓创新中不断前进。

  坚持解放思想,必须通过完善体制和机制做保证。实践证明,制度建设具有长期性、规范性、稳定性。没有好的制度和合理的制度运行机制,再美好的蓝图、再伟大的设想,也将会变为空中楼阁、一纸空文。

  改革开放29年来,中国发展成就巨大,得益于思想解放;面向未来,再创辉煌,依然需要思想解放。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赋予解放思想以新的时代内涵,为继续推进思想解放开辟了新的广阔空间。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