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各地干部群众盛赞十七大报告关注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58 人民网

  “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必须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社会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十七大报告提出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决策,深得民心。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64岁的江南区江西镇智信村雷寨坡党支部书记胡康柱兴奋地说:“我们农民今天能有这样的好日子,全靠党的富民政策。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我们老百姓感到日子越过越有奔头!”几年来,胡康柱带头发展绿化苗木培育,带富一方群众,每年全村人均纯收入都在4500元以上。

  在国际旅游名城桂林,学习十七大报告、谈论十七大精神,成为社会各界最热衷的话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秀隆说,桂林的发展有中央的支持,有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保护漓江,发展临桂,再造一个新桂林”指日可待。

  在百色革命老区,广大干部群众怀着对党深厚的感情,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党员林海英说,十七大报告提出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人民基本生活。体现了党更加关心人民群众,这让我们农村广大群众感到很振奋!

  在桂东,梧州市万秀区民主社区干部许红葵激动地说:“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提出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为我们搞好社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

  在桂东南,贵港市老干局的小会议室里,十几名离休干部围坐在一起,戴上老花眼镜,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

  祖国南大门凭祥市,连日来张灯结彩喜庆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班忠柏说,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这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我们将结合凭祥市的实际学以致用,努力把祖国的南大门建设成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美丽边城。

  在贫困山区都安瑶族自治县,党员莫家芬通过网络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他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道:“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提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缩小区域发展差距,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让我们山里的瑶胞们感到党中央对贫困地区十分关怀和支持,心里很温暖。”

  受益于党的扶贫开发政策,并正在落实自治区党委决定的在大石山区县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工作的隆安县,广大干部群众又从十七大报告中找到了精神新动力,他们表示要进一步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奋斗,确保隆安又好又快发展。

  在国家重点工程龙滩水电站建设工地,干部职工决心创造一流的业绩,向党的十七大献礼。龙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戴波说:“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实现龙滩水电工程今年1号、2号、3号机组发电、2009年底9台机组全面投产的建设目标!”(杨青生 曾永联 黎攀 骆展胜 肖道南 徐德坤 贝为超 李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