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号平安英雄:张平胜同志事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7:20 上海文广
70号平安英雄:张平胜同志事迹
张平胜

  张平胜同志是从事政法工作40多年的老同志,早在1991年就参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原是小东门街道党委副书记,曾荣获过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退休后,风采依旧、热心公益活动,担任小东门街道首席人民调解员和市社会治安市民巡访团员,做到敬业爱岗、服务人民,又连续多次被评为市、区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为构筑和谐社会作出了贡献。

  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支持下,他在黄浦区率先创建街道人民调解工作室,悉心加强软硬件建设,把工作室办成为百姓心灵的驿站、为民服务的前沿阵地,老年维权的示范岗,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的中心,较好地发挥了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他运用人民调解的技巧,通过协调、疏导、调解、成功地化解社区各类纠纷达52起,其中重大纠纷25起,有10起获得市、区防激化一事一奖,较好地发挥了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和构建和谐社会中第一道防线作用。

  几年来他受理了危及社会治安的突发事件有8件,其中家庭矛盾引发的有2起,因伤害赔偿到各级政府上访的有4起,历史遗留问题拦截市区领导车辆的1起,其它的1起。面对情况紧急,矛盾错综复杂的突发事件,他坚持沉着应对,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在弄清事实,分清是非的基础上依法予以化解。

  成功地运用司法行政、依法服务、协调、调解、疏导、治理等五大功能,确保近几年来有19个动拆迁基地的小东门旧区改造、平稳拆除旧房30余万平方米。这种做法,受到了区领导的批示肯定。由于市场经济发展的负面影响和社会主义法制的不完善,当前法院的公正执法有时也会遇到一定的难度,二年来,他先后配合法院妥善处理了4起疑难杂症,为执法公正,巧解了难题。去年6月起,他响应市委关于“建立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及早发现机制”的号召,受聘为市民巡访团员。能认真按市、区综治委的统一部署,不辞辛劳地多次参加和组织市区两级的查访活动,提供了较有价值的治安信息达20余条,不少被领导批办,促进了相关部门的整治工作,为平安建设出了力。

  张平胜同志从街道政法书记岗位退下来后,不计个人名利和得失,心系社区稳定,服务居民群众,为政府分忧,替群众解难,为构筑和谐社区竭尽全力,老当益壮,始终保持着一股工作的热情,是政法工作的模范,他以平凡的工作展现了英雄的本色。

  播出时间: 10月28日

  新闻综合频道

  社会方圆 周日 上午06:05

  中午11: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