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仲林等代表参加小组讨论畅谈十七大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7:58 江苏广电网

  夺取全面小康建设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许仲林、张连珍、王寿亭等代表参加小组讨论畅谈十七大报告

  江苏广电网10月19日(俞辉青) 连日来,出席党的十七大的江苏代表分组讨论胡锦涛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报告是我们党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为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必将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许仲林、张连珍、王寿亭、王国生、罗志军、赵克志、孙志军、王荣、韩培信、陈焕友等代表分别参加所在小组的讨论并发言。

  许仲林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符合党心民心,顺应时代潮流,振奋人心,是指导全党全国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宝库的又一篇光辉文献。对报告感受较深的一是突出强调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二是突出了

科学发展观这条主线,三是突出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这个宗旨,四是突出了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报告强调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非常重要。当前少数党员作风不正的问题也是影响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问题。建议按照报告“四个一定要”的要求,在党员干部中进行一次集中的党的作风教育,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作风保证。

  张连珍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凝聚人心、深得人心,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七大精神。报告强调解决“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这表明我们党把“三农”问题摆上了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抓住调整国民收入分配结构这个切入点,抓住发挥城市对农村、工业对农业的带动作用这个重点,抓住建立有利于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的体制这一关键,积极统筹城乡规划编制、经济发展、财政投入、劳动力就业、社会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实现城乡两个资源、两种优势、两个市场互促互动,促进城乡共同繁荣。

  王寿亭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记述,对我们做好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结合江苏民主法制建设的实际,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要重点把握好三条:一是坚决贯彻党委决策部署,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权力机关的意志,转化为全体人民的共同行动;二是在地方立法中,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立法方向,体现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要求;三是在保障

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联系方面要探索一些新的举措。

  王国生代表说,报告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回答了党员和人民群众期待的新问题,有利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达到新的思想统一。报告对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目标提出的新要求,是建立在对国情认真分析基础上的,很实在,更增强了我们的信心。王国生说,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要靠一大批高素质的干部来保证,而高素质的干部要靠制度来保证。党的十六大以来,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取得了很大成绩,这方面还要进一步探索,建立更加有效的管人管事管权的机制。

  罗志军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反映了广大党员和亿万人民群众的共同心声,必将成为党的发展史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光辉文献。报告指出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是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我们南京的实践完全证明了这一判断的正确性。南京40万共产党员一定要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关注民生,团结带领700万南京人民为十七大确定的宏伟目标而矢志奋斗。

  赵克志代表说,党的十七大报告集中反映了我国现阶段发展的新要求和全国人民的新期待,是一篇激励党心民心的好报告。十六大以来,江苏工作最鲜明的特点是“四个突出”,即理念超前、工作率先,统筹协调、科学发展,实事求是、不含水分,心系群众、全面小康,实现了综合经济实力、产业发展层次、人民生活水平、统筹发展能力、生态环境质量“五个提升”。我们将贯彻好十七大精神,在更高层次上推进“两个率先”,以更有力的措施推进科学发展,花更大气力建设

和谐社会,以更高标准解决民生问题。

  孙志军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报告在总结成绩、阐述目标、部署工作三个部分都讲了文化建设,这在党的代表大会报告中还是第一次。特别是报告提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充分反映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要、人民群众在物质生活水平提高后的新期待。我们要深化对文化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把握文化发展规律,多出人才,多出精品力作,多作效益,使江苏的文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王荣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为东部地区率先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过去的五年,与以往何时期相比,苏州发展的一个重大成绩就是科学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贯彻党的十七大报告精神,苏州要继续巩固全面小康建设成果,不断提高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不失时机地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要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贡献;加快增长方式转变,推动优化发展;进一步提高城乡统筹水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韩培信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近三十年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开放,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和谐,重申了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战略目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联系江苏实际,建议把全面小康建设要求分解细化到乡、村、户,建设小康家园、和谐家园;解决好“三农”问题,提高农民收入和保护耕地;重视搞好城乡规划和小城镇建设;还要高度重视解决改善民生问题。

  陈焕友代表说,从十二大到十七大,我连续参加了六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感到一次比一次好,一次比一次高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是我们党进入新世纪新阶段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体会较深的有三点: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二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仅要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还要抓好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以及人的自身发展。三是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特别是要在加强基层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方面多做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