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恒:十七大为沿边城市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于力)“这几天,我接到很多来自丹东的电话和通过手机发来的短信,内容只有一个,就是为十七大报告提到的‘提升沿边开放’而欢欣鼓舞。”十七大代表、丹东市委书记薛恒说,“十七大的精神必将给像丹东这样的沿边地区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薛恒说,作为全国最大的边境城市的市委书记,我一直关注报告中提到的开放、沿边开放等字眼。说着,薛恒就当着记者的面背了起来:“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把‘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结合起来,扩大开放领域,优化开放结构,提高开放质量,完善内外联动、互利共赢、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形成经济全球化条件下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深化沿海开放、加快内地开放、提升沿边开放,实现对内对外开放相互促进。”

  薛恒介绍,党的十六大以后,丹东紧紧抓住东北振兴和辽宁沿海开放的重大机遇,全市掀起了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加快现代化建设的步伐,经济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十七大的精神又为我们沿边城市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薛恒说,丹东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地处东北亚中心地带,是环东北亚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交会点,是东北地区唯一的既沿海又沿边的城市,是东北东部地区和辽宁中部城市群的重要出海口,是对朝鲜半岛主要的陆路口岸,随着经济全球化、贸易一体化的推进和东北亚区域合作与交流的不断加强与深入,丹东的区位优势和对外开放的窗口作用将会越来越突出。

  展望未来,薛恒对丹东的改革开放充满信心。他说,丹东全市上下要立足和发挥好自身的区位、资源、环境和产业基础等优势,把扩大开放作为推动丹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略,以丹东临港产业园区开发建设为先导,全力打造黄海沿线的沿海经济带,大力推进经济结构和布局调整,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坚持以人为本,构建

和谐社会,使丹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使丹东成为更加开放、繁荣、优美、文明的现代化沿海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