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敬民:奥运重点工程筹办工作如期实现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20:56 BTV《北京新闻》

  记 者:韦嘉1

  摄 像:

  男播:【导语】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今天举行记者招待会,邀请北京奥组委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筹备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问。请看报道。

  【正文】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介绍说,目前,北京奥组委计划使用的37个竞赛场馆,已有27个完工。除国家体育场因开幕式工程需要,在明年3月份竣工以外,其他场馆都将按计划于年底完工。

  世人瞩目的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已经确定,排练和制作工作正在进行,将吸纳全国各地的优秀人才和演出团体参加演出。

  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准备工作也在抓紧进行。

  票务预订和销售工作进展顺利,面向境内公众的门票销售已经完成第一阶段,本月中下旬将开始第二阶段的销售,境外销售订单也正在确认中。

  刘敬民透露,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会增加预算,以确保能采取更加严密的安保措施。目前,已经建立了一个高效、畅通的国家级奥运安保指挥系统,组建起安保协调小组。

  此外,北京奥运会还将采取一系列国际上先进的技术措施确保安全。一系列安保举措将使预算从16亿美元增加到20多亿美元,但仍低于雅典奥运会24亿美元的额度。这些预算的增加,一方面由于安保任务增加,另一方面,也在于中国货币

汇率发生了变化。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