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30名小学生持假户口入学被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21:00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 (记者 胡鹏 通讯员 孟晓莉 周鹏英) 为了就读重点小学,许多不属于该重点小学招生范围的家长想方设法往进挤。不曾想,刚入学不久的30名小学生突然被学校勒令退学,原因是这些学生报名时使用的是假户口。10月16日,涉嫌制作假户口实施诈骗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包头市九原区城关派出所副所长王艳峰向记者介绍,今年8月31日,九原区某重点小学校长给派出所抱来一沓新学期秋季新生报名材料,要求派出所民警帮助鉴定该报名材料中学生户口的真伪。经派出所鉴定,其中30份户口为假证,使用这30份假户口的学生绝大多数来自于乌兰察布市及包头市偏远旗县。经民警传唤使用假户口的家长获知,一位叫侯某的人能够将不属于九原区某重点小学招生范围的学生成功就学,办妥一个学生收费2000元。

  派出所协同刑警队对暂住在包头青年农场的侯某实施抓捕。10月16日下午,警方获知侯某曾出现在包头火车站。经过严密布控,当天下午,在城关派出所协助下,犯罪嫌疑人侯某被九原区公安分局刑警三中队在火车站附近抓获。

  经讯问得知,侯某现年34岁,高中文化,乌兰察布市人,暂住九原区青年农场。今年年初,他曾看见朋友通过办假户口成功将一名小学生送入某重点小学,轻易获得几千元。为了获取暴利,他与九原区某美工装饰门市老板(现年37岁,家住青山区)张某合作,私自刻了“九原区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户口专用章”并制作了一些假户口材料,以每办一名学生获利500元作条件,他先后给30名学生办理了假户口及假入学材料。

  目前,犯罪嫌疑人侯某与张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九原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