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者称陕西镇坪华南虎起码有9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1:43 新京报

  本报陕西镇坪讯 (特派记者 杨万国)尽管陕西省镇坪县昨日公布了周正龙拍照地点现场探查影像。但是周正龙昨日仍旧未公布其拍摄的31张胶片底片。周依旧坚称照片真实,并称,镇坪境内“起码有九只华南虎”。

    底片尚未公布

  18日,周正龙的亲戚,镇坪县经贸局局长谢坤元表示,底片原本在他这里保存。当时他和该县县长已经和周正龙商量好,准备把周正龙所拍底片收藏于该县档案馆。

  但是当晚,周正龙来到城里,要求拿回底片,谢表示,周正龙没有条件保证避光防潮,担心损坏底片。但周称有记者可以帮助他“用底片换15万”。

  谢坤元称,昨晚和县长一起劝说周正龙,但是周坚持要回底片。“是他的东西,我们只能给他。”谢坤元说。

  昨日早上,周正龙就带领陕西省林业厅主管野生动物的副厅长一行进入神洲湾附近山林。记者仍未能看到底片。

    周正龙称镇坪有9只老虎

  周称,自己的照片已经经过陕西省林业厅权威认定,不会有假。他称,在镇坪境内起码有9只华南虎。

  周罗列出9只老虎:他拍照地神洲湾有一只;上竹乡有一头狗熊被大型动物吃掉,因此他判断此处也有一只;高平乡有一头牛前不久被不明野兽吃掉,他认为此处“有一只大老虎”;中兴村有一只野猪被吃掉,他判断此处也有一只;该县化龙山有一匹马此前被大型野兽吃掉,而该县浪河刚刚有人举报发现一大一小两种大型猫科脚印,他认为此处也有3只虎;在该县曾家坝他还发现两只老虎交配留下的痕迹,“有两间房子那么大,草都被打平了,两边还有两个卧痕,是老虎交配后休息留下的”,他因此判断此处有两只。综上所述,他认为镇坪共有九只。

  这些老虎会不会是同一只?周称,老虎有各自的领地,上述地方相隔几十甚至上百公里,因此不可能是一只老虎。

    林业局有人对周不满

  记者了解到,近日陕西省林业厅和安康市相关领导频繁到镇坪县视察,周正龙成为忙人,经常需要陪同领导进山。

  该县林业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对此不满,“他还真以为自己是专家了!”他认同山上可能存在一个华南虎的小种群,但是对于周正龙所称的,看到草被打平的痕迹就判断有两只老虎交配,他认为“可笑”。

  该人士称,自己虽然是相关负责人,但是从未看到周所拍照片,他认为山上有华南虎,但是对周所拍照片真伪,他表示,“相信时间能检验一切。”

  律师称华南虎照片版权应为国有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