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其他专家也一棒子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4:27 南方都市报

  连其他专家也一棒子打死

  对于其他认定照片是真的专家,他丝毫没有客气。陕西师范大学于晓平公开出来解释照片的真实性,他针对其发言进行了反驳:于晓平:周正龙是一个老猎人,他的照相技术非常差,他开始离老虎100多米,最后逐渐靠近,他把镜头就没有用完,所以拍摄的老虎就比较小一点。

  傅德志:大家再看几张远近不同景观照片画面,表明村民不是趴在地上拍摄的,而是站着、从“老虎”的上方拍摄的。有的照片中还精心移动拍摄位置、选择一些树木枝条挡半个镜头,企图制造大树的假象。何况,老虎背后的背景中,一直存在的枝条,老虎头上顶着的叶片,早就暴露了拍摄的秘密!

  于晓平:这个事情是很正常的,国际组织发布华南虎在中国不存在了,这次发现有一定的轰动效应,到底是真是假,陕西省到底有没有华南虎,我们下来还要做工作,我们以充分的事实证明这个事情,引起全世界的关注,一起保护这个物种,希望网友跟我们有一样的认识。

  傅德志:如果是真的发现,肯定有巨大的轰动效应。但是连到底是真是假都还没有确定,就发布消息,被证明造假后,也会引起巨大轰动效应,并严重损害我国科学家和保护事业在国际上的声誉。

  PK

  ●老虎身边的叶子,是壳斗科的麻栎或是榛子。这种植物叶子一般长三厘米(跟真老虎眼睛差不多大),不会超过六厘米。老虎脑门上的叶子大得不成比例,要么老虎是假的,要么叶子是假的。

  ●周正龙一直保持着半蹲的姿势,而不是他自己声称的卧姿。因为照片上的叶子是俯拍角度。

  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我们对这个结论是认真负责的

  本报讯对于网上流传的有关华南虎照片真实性的质疑,近日,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朱巨龙曾表示,以省林业厅的名义召开“陕西镇坪发现华南虎”新闻发布会,这表明我们对这个结论是认真的、负责任的。昨日,朱巨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表示,目前省林业厅的工作重点是全力以赴做好华南虎的保护工作。

  自从陕西镇坪发现华南虎的消息传出以后,陕西省林业厅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便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华南虎保护的各项工作。昨日,朱巨龙在与记者交谈中认为,自从今年7月确定陕西省有野生华南虎存在时起,就开始着手华南虎的宣传保护工作,此次拍摄到野生华南虎照片,使得陕西省的华南虎保护工作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之上,今后的保护工作将更加繁重和艰巨。目前陕西省林业厅已将建立陕西镇坪华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报告送到了陕西省政府和国家林业局,若得到批准,陕西将建立起全国首个华南虎保护区。同时还希望争取在镇坪建立起我国的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

  朱巨龙认为,对于有些读者、网友提出疑问,是一件好事,这正说明社会各界对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关注,但如何保护好华南虎这一珍稀物种才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我们相信,野生华南虎的保护工作一定会取得重大突破,朱?q的成功繁育放飞就是强有力的证明。”《华商报》供稿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