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代表热议十七大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7:18 云南日报

  连日来,出席党的十七大的云南代表认真讨论报告。代表们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探索一条具有云南特色的资源节约、生态良好的和谐发展之路,促进边疆民族地区更好更快发展。

  “报告深刻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对解决现存的矛盾和问题,促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所长、中科院院士张亚平代表兴奋地说,报告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放在国民经济发展的战略地位。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感到十分欣慰。建议充分发挥生物资源优势,尽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加大支持力度,保护有限的资源和生态环境。

  省妇联主席胡有兰代表说,深入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妇女事业开辟了新的境界,创造了新的发展空间,也为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云南是多民族省份,贫困人口多。长期以来,省妇联从省情出发,以统筹城乡妇女发展为中心,以促进妇女增收为核心,把提高妇女素质作为关键,在借助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上创新,在培养树立女性新典型上拓展,团结带领全省妇女与时代同行,走向发展的新阶段。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我亲历和见证了改革开放和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给少数民族地区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鹿马登乡赤洒底村党支部书记邓恒来代表充满喜悦地说,大会结束后,当务之急是传达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七大精神,把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他表示,要在落实上下功夫,想方设法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抓好产业发展,抓好新农村建设,力争使3个没有通路的村民小组实现通路,1个没有通电的村民小组实现通电。

  代表们纷纷表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能片面追求GDP,片面追求高速度,要按照十七大报告精神,由依靠第二产业带动向依靠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协同带动转变,充分发挥云南独特的气候优势、资源优势和地缘优势,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发展格局;积极发展现代物流业,努力搭建促进内地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经贸交流的物流平台;大力发展以民族文化为灵魂的旅游业,大力扶持既能绿化保护山川,又能带动千家万户增收致富的林果业,探索一条具有云南特色的资源节约、生态良好、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路子,促进边疆民族地区更好更快发展。

  代表们提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更加重视转变发展方式,更加重视社会事业发展,更加重视生态保护和资源的科学合理开发,更加重视民族团结,更加重视边境安宁和社会稳定,更加重视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

  沈向兴(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