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新华时评:要切实保证政令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9: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张先国徐江善)“全党同志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切实保证政令畅通。”十七大报告这句铿锵有力的话,得到党代会代表普遍拥护与支持。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没有任何私利的政党,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通过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党将人民的意志集中体现在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之中。

  “保证政令畅通,是党的执政能力的底线,突破了这个底线,再好的政策也无法造福于民。”十七大代表、西北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教授说。

  一些党代表认为,保证政令畅通是党的政治纪律最基本的要求,不严格执行中央政令,甚至搞阳奉阴违,不仅不配当一名领导干部,甚至丧失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资格。“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曾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宣誓过的誓词。

  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之所以能在极其复杂的环境中不断发展,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领导全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有严明的纪律保证党的坚强团结和统一。今天,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肩负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庄严使命,全党同志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加强团结、顾全大局,提高遵守和执行政治纪律的自觉性,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畅通,确保党在思想上、组织上、政治上的巩固和统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