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31个毗邻地区签署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4:1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0月20日电 (记者侯大伟) 为进一步加强区域经济合作交流,推进资源在川渝两地合理流动与优化配置,推动“成渝经济区”快速发展,20日,川渝两地毗邻的31个区市县政府在四川广安签署了《川渝毗邻地区合作互动框架协议》,确立了6大重点合作领域和互动合作机制。

  根据《协议》,川渝31个毗邻地区将以“市场主导、开放透明和互利共赢”为原则加大互动合作力度,加强政策和信息共享、整合相互资源,相互无条件开放市场,在区域中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

  《协议》确定了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建设、产业布局、城乡统筹、生态环境和应急联动等6大合作领域,提出通过川渝两地未来几年的努力合作,形成互联互通的现代基础设施体系、无障碍市场体系、合作互补的产业集群、城乡一体、良好的生态屏障和有效的应急处置等川渝合作新局面。

  早在2004年,川渝两地政府即开始围绕共建“成渝经济区”展开一系列合作。今年4月,两地政府签署了《关于推进川渝合作共建成渝经济区的协议》,提出要将该区域建成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极。

  成渝经济区面积16.5万平方公里,人口7000多万,2006年国内生产总值8000多亿元,占当年川渝两地国内生产总值的66%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