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与新光人寿合资有望明年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5:45 台海网
海航与新光人寿合资有望明年开业
资料图:海南航空“欢乐海浪”号彩绘飞机

  台海网10月20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中共十七大代表、海南航空集团董事长陈峰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海航与台湾新光人寿保险公司组建合资公司已得到批准,有望明年年初正式投入运行。

  陈峰表示,海航与新光非常成功筹备的一家保险公司,已得到批准,并且最近已经拿到了牌照。新光人寿是一家很不错的公司,我们合作得很愉快。我们会在北京开发业务、在北京开始创立,而这些工作正积极筹备,筹备完毕还要有关部门审核批准,但相信会顺利开展。

  陈峰认为中国搞保险业,在未来是很不得了的。

  据悉,陈峰将暂时出任这家合资公司中的董事长,该合资公司将由出资双方共同管理,双方各占百分之五十的股权。

  对于合资双方股权相等、会否引发经营权问题的疑问,陈峰表示其并不担心。他认为,“两岸同根同族,(这个问题)好商量”。

  新光人寿是目前台湾地区仅次于国泰人寿的第二大寿险公司。不久前,新光人寿旗下四百多名绩优台湾业务员首次在福建厦门开展业务交流,被视为此次合作的“暖身”之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