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3副主席6委员审议十七大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6:01 人民网

  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摘登

  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谈到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时说,必须站在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

  ·中央军委副主席:

  郭伯雄说,要坚持以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为指导,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军,继续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提高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能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要着眼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要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不断提高部队正规化水平。要自觉践行我军宗旨,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曹刚川说,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必须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要大力宣传十七大精神,用十七大精神教育部队,始终不渝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原则和制度,坚决反对一切否定和削弱党对军队领导的错误思想观点,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指挥。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分析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军事斗争准备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解决制约军队建设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更好更快地推进军队建设。要端正工作指导思想,坚持求真务实,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战斗力。要大力提倡调查研究,善于发现和解决部队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和影响战斗力提高的短项、缺项、弱项,确保部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扎实推进、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徐才厚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对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特别是明确提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与强军的统一”这一重大战略思想,深刻揭示了国防和军队建设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内在联系,对我军职责使命提出更高要求,将极大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全军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要坚持以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为指导,把

科学发展观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大力推进军队各项建设和改革,圆满完成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任务,不断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新局面。

  ·中央军委委员:

  梁光烈代表说,党的十七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前进的大会。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催人奋进,通篇贯穿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是一个凝聚和振奋党心军心民心的好报告。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就要高举伟大旗帜,确保各项工作和建设的正确方向;坚决听党指挥,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加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勇于改革创新,着力解决军队建设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坚持协调发展,努力实现富国与强军的统一。

  李继耐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巩固了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深刻阐述科学发展观,开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科学描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强调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赋予国防和军队建设新的任务和要求,为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加强军队思想政治建设,最根本的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

  廖锡龙代表说,军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要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毫不动摇地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建设的首位,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官兵;始终着眼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扎实做好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始终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方针,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大局;始终坚持把改革作为推进军队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解决体制编制和政策制度等制约军队建设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始终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进一步提高科学管理水平。

  陈炳德代表说,要坚持以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为指导,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在更高的起点上推动军事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要着眼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进一步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筹划。要适应我国安全形势的发展变化,积极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有力牵引和带动军队的全面建设。要围绕解决制约军队建设科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与时俱进地推进军事工作改革。要深入研究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治军特点规律,把从严治军作为一项全局性、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常抓不懈,贯穿到军队建设的各个领域。

  乔清晨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把报告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我军的建设水平就一定能够进一步提高,部队

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能力就一定能够进一步提升。必须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把实现科学发展与提高履行使命的能力统一起来,把科学发展与安全发展统一起来,把安全标准与战斗力标准统一起来。必须按照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四个一定要”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军队党的建设,确保广大官兵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

  靖志远代表说,要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七大精神,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信仰和信心。要深刻领会十七大报告的主题、精髓,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坚信、深学、真用上下功夫。要按照十七大报告的要求,努力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上拿出新举措,付诸新行动,迈出新步伐。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毫不放松地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