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代表王兴亚:真情暖民心的公安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6:44 江苏卫视

  江苏广电网10月19日(俞辉青) 王兴亚现任连云港市赣榆县公安局长,全国“任长霞式”公安局长,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先进工作者。

  这个中秋临近,王兴亚又一次下乡去探望墩尚镇村民孟庆利一家。七年前,孟庆利的儿子被人打成植物人,王兴亚在墩尚派出所蹲点指挥,吃住数月,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此后,孟庆利儿子的病情依然让王兴亚放心不下,他常常登门凑钱帮着治病,农忙时还帮着老两口收种。看着儿子的病情一天天地好转,77岁的孟老汉又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他说,“对俺老百姓来讲,这日子也踏实了,因为共产党派来了这样的好干部”。

  上任之初,王兴亚就踏遍赣榆县765个村调查治安状况,看到有些群众因为缺乏安全感,晚上把牛羊牵进屋里看守,他寝食不安,随后组织了一系列严打专项斗争,为维护群众利益,他冲在刑侦第一线,人称“拼命三郎”。赣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汤波说,“在他的字典中,没有给我上,只有跟我上”。2004年至今,赣榆县命案侦破率一直是百分之百。王兴亚还全力推动构建社会治安防控网,在全县建起数百个电子监控点,将500家农村烟草零售点发展为“乡村110”,把城区200辆机动和人力

出租车变成“流动110”。他用真情为群众解忧,用真心化解矛盾,许多反映问题的群众都和这位热心肠的局长成了朋友。

  王兴亚感慨地对记者说,我们跟群众接触得比较多,必须带着真情善待百姓。我想让跟我接触的每一个人都真切地感受到共产党最好,人民警察最亲。作为一个警察,要记得自己就是联系党和群众的一座桥梁,是老百姓看党和政府的一个窗口。警察办事公道,老百姓就会说共产党好,说政府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