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十七大的境外记者参观首都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8: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孟娜)部分采访十七大的境外记者20日应十七大新闻中心的邀请参观了首都博物馆。

  境外记者们首先观看了12分钟的电影《辉煌的北京》,了解了北京的城市发展史,然后参观了“古都北京·历史文化篇”“古都北京·城建篇”“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等展览。

  在“古都北京·历史文化篇”展区,境外记者们通过展出的文物了解了北京从原始部落到形成城市,从中国北部的政治中心成为统一的多民族封建国家的都城,再至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建设中的国际大都市的历史演进。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记者霍什拉吉说,通过参观这个博物馆,我们了解了很多中国的文化、历史,特别是北京的发展史、文化和文明。

  他说,十七大在中国和世界都是一个重大的政治事件,自己所服务的媒体也在做充分的报道。他对十七大新闻中心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采访申请落实很有效率,采访信息能及时在网站上和手机短信上发布令人印象深刻。

  在“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区,境外记者了解了胡同邻里婚庆、节庆的礼仪和讲究。在参观过程中,许多境外记者还参与了互动环节,动手拓印了年画。

  《香港商报》记者龚舒斌在饶有兴致地印好一张年画后表示,这个展览内涵丰富,浓缩了北京城的历史文化。而十七大新闻中心给予了记者很人性化、周到的服务。

  此前,十七大新闻中心还组织参观了

国家大剧院奥运场馆、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和首都机场扩建工程,受到境外记者欢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