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寅代表: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8:14 人民网

  十七大报告提出“扩大开放领域,优化开放结构,提高开放质量”,十七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张成寅说,这为大连的改革开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大连近年来的改革开放实践也证明了十七大报告体现的战略高度。

  张成寅说,十六大以来,大连在以质取胜抓招商的过程中,紧紧围绕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并向高科技含量的装备制造业和新兴服务业倾斜,引进了一批科技含量高的国际知名大型项目,尤其是造船、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企业纷纷落户大连。

  他说,英特尔芯片项目,是辽宁改革开放以来引进的最大的外资项目。到今年7月末,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大连投资,累计有9家外商投资企业地区总部设在大连,17家研发中心在大连落户,全球财富

500强企业中有85家在大连投资兴办了183家外资企业。

  他说,在对外开放方面,大连将按照十七大报告精神大力实施“外资优化、外贸升级,跨国经营、环境创优”的开放战略,坚持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和质量为工作主线,加速推进吸引外资由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利用外资由注重数量向注重质量转变,外贸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在深化改革方面,张成寅说,大连要着眼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促进

和谐社会建设,针对当前经济体制改革中的突出矛盾和薄弱环节,重点推进国有经济战略调整、行政管理体制、投资体制、医疗卫生体制等方面的改革。

  张成寅说,只有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才能为大连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才能使大连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才能使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体制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推动大连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才能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记者于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