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代表:全党工作必将打开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3:17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广西代表在讨论《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时指出,在党章中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取得的新成果,把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写入党章,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和遵守党章,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情实际,符合广大党员的意愿。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顺应党心、民心,顺应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和我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总体潮流,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完善和发展。党章的修改,必将指导党的工作打开新局面,创造新境界。

  讨论中,赖德荣、农向华等代表说,这次党章修改,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实践中形成的重要经验和取得的理论创新成果,精辟阐述了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既保持了党章的完整性、稳定性,又赋予了党章新的时代内涵和新的实践要求,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和遵守党章,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朱军代表说,党的十七大根据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适应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这是英明的决策,是非常及时、非常必要的,我们完全拥护。党章(修正案)一经十七大通过,就成为全党的行动纲领。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广西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把深入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更加坚定了我们自觉走科学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心!”代表们还联系我区实际,畅谈了如何按照修改后的党章的要求,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蒋济雄代表说,十七大报告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第一条措施,这对于柳州发展壮大工业,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既是国家战略,也是企业立足之本。我们要在经济全球化和对外开放不断扩大的条件下,出台鼓励自主创新的政策,加大对自主创新的投入,建立自主创新的机构和人才队伍,切实提高技术、产品、管理等方面的自主创新,努力打造一批强优企业,推动柳州工业实力再上新台阶。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许多代表说,报告高度关注民生问题,听后感到非常亲切。覃子娟代表说,南宁市积极创建“充分就业社区”,从公益性岗位开发、发展家政服务、引进家庭手工作坊、开辟社区便民摊点等四大领域,开发适合就业困难人员年龄和技能特点的社区就业岗位,让很多人实现了就业再就业。“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以人为本!”

  覃瑞祥等代表指出,各级党政干部应该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民生利益放在心上,使经济发展成果更多地体现到改善民生上来。我们要采取有效政策和措施,破解就业难、看病难、上学难等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我们广西应该汲取一些地区的教训,避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没有效益的速度、牺牲环境的发展,我们坚决不要!”蒙军代表的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他说,广西山川秀美、资源丰富,我们有责任在发展的同时保护生态环境,永葆碧水青山蓝天,这样的发展才是可持续的。

  科学发展,需要统筹兼顾。代表们表示,只有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才能处理好方方面面的问题,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邹存亮代表深有感触地说,城乡发展不均衡,尤其是广大农村在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方面与城市的差距,一直为各级党委、政府所重视。近年来,国家投资重点向农村转移,农村免费义务教育全面实现,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启动,广大农民享受到实惠。“只有坚持统筹兼顾,才能缩小城乡差距,才能做好各方面工作,实现科学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