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中国到处是创业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5:36 湖南卫视

  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十七大报告把改善民生摆在重要位置。今天我们关注两个在北京务工的湖南人。去体会在党的政府的关怀下,务工人员正在享受到的温暖和幸福。

  这里是北京华野模型的组装车间,城市、楼房的模型在工人们手上变得生动。来自湖南宁乡的党员姚雪初这几天都把一面党旗摆在工作台上,他还搜集了这几天的报纸,一有空就向工友们介绍十七大报告内容。

  姚雪初:日子好过了,我是主动想了解,还有什么好政策!

  42岁的姚雪初凭着好手艺,已经成为企业的技术总监,公司不但给他买了保险,还帮他孩子就近找了好学校。报告中“完善和落实国家对农民工的政策,依法维护劳动者权益”的铿锵字眼,老姚对未来充满豪情。

  姚雪初: 告中很多话我觉得就是对我说的,很贴近我们的生活,今后就是两个字,放心!

  歌声是湘妹子熊冬梅唱的,这是她代表酒楼给一对新人送上的祝福。去年,熊冬梅从张家界来到浏阳河酒楼打工,凭着踏实肯干再加上一副好歌喉,他从服务员做到了业务主管,月工资能拿到三千多。十七大开幕那天,她在人民大会堂拍下了这张起舞的照片。她的理想是将来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店,吸纳一些乡亲来就业。酒店老板姚经建,曾经也是一名闯荡北京的务工者。

  北京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姚经建 十七大报告中提到,要以创业促进就业,让更多的劳动者成为创业者,我们很振奋,这是对我们提出了一个目标,提供了一个舞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