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新华时评:征帆已起航关键在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8: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徐江善)组织宣讲团、开展大讨论、完善考核指标……十七大刚刚闭幕,四川省达州市委书记李向志代表就开始部署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

  “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让十七大精神在人民群众中生根开花。”李向志代表说。

  许多代表在走出庄严的人民大会堂时,都在谋划着如何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地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十七大报告描绘的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宏伟蓝图,极大地鼓舞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亿万人民,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乘胜前进。

  十七大报告是指导我们党和国家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纲领性文件。十七大确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能否得到贯彻落实,关系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能否如期实现,关系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发展战略能否如期实施,因而至关重要。

  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

科学发展观,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引导人民群众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要引导人民群众深入理解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是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忧患意识。既要看到做好各项工作的有利条件,又要充分认识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阶段性特征,从实际出发,立足国情,尤其要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紧迫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真正把全社会发展的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征帆已经起航。让我们团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