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资料:中国共产党25年5修党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8: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21日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大会一致同意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

  这是25年以来,中共对十二大制定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做出的第5次修改。

  中共现行党章是1982年9月召开的中共十二大通过的。这部党章第一次明确规定了党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禁止任何形式的个人崇拜。

  十三大党章修改中,最重要的一条是实行差额选举的制度。

  十四大党章修改中,把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和党在这一阶段所执行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写入党章。

  十五大党章修改中,把邓小平理论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十六大党章修改中,把“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入党章。

  十七大党章修改中,把“

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

  中共建党86年来,已先后17次修正、制定党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