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干部群众欢庆十七大胜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22:55 人民网

  各地干部群众欢庆十七大胜利闭幕 决心把十七大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去 谱写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的消息传到全国各地,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他们认为,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这次重要会议,必将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十七大指明了今后前进的方向

  广大干部群众普遍认为,十七大描绘了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今后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改革与发展增添了新的强大动力。

  曾长期担任辽宁省委党校党史教研室主任的张一波、辽宁方大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崔庆会认为,十七大进一步明确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这对推进党的建设和国家事业发展必将起到极为深远的作用。党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十七大的召开更增强了我们对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信念。

  上海虹口区广中街道办事处自十七大开幕当天起,就组织干部群众学习十七大精神。办事处主任王力平说,十七大明确了以后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方向,同时又提出了具有操作性的各项措施,群众无不拍手叫好。

  在天津港煤码头高高竖起的一个大屏幕近期播放的都是十七大新闻。工人贾铁柱说,工友们对党的十七大新闻非常关心,自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作出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战略决策以来,滨海新区先后写进了国家“

十一五”规划、十七大报告,令港口工人士气高涨,干劲倍增。

  十七大把党心民心联在一起 代表人民的意愿

  十七大精神既凝聚着全党的政治智慧,又代表人民的意愿。这是很多基层党员群众表达的心声。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政治教师常虹说,刚刚闭幕的十七大把党心民心联系在一起,大会报告让人看得懂,大会精神让人学得透,大会旗帜让人想得远;党在规划国家的未来,似乎也在规划我们家庭的未来,令人觉得十七大离每个人的生活都很近。

  “十七大精神让我们感觉到生活越来越有奔头。”来南京打工有12年之久的河南籍农民工陈冠群说,生活的点滴变化已经让我们兴奋不已,而十七大让我们对未来生活更加期盼。

  长沙市第二纺织印染总厂干部邱绍华说,十七大有关

和谐社会的表述,说明党一直在关心我们这些困难企业职工,我们心里感到很亲切、很温暖。

  对于十七大报告中讲到的住房等民生问题,北京市建委感觉责任重大。他们表示,将在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搞好城市建设,切实解决好老百姓的住房困难问题。

  贯彻科学发展观对中国未来发展有无可估量的意义

  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十七大报告进一步丰富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提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要求,这对中国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浙江第二

医院眼科中心主任姚克说,科学发展观是中国共产党站在中国发展的新起点上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和决策。只有牢固树立和真正落实科学发展观,才能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也才能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从而造福于人民。

  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季彤说,党的十七大同意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这体现了党执政理念的升华,也对我们基层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

  把十七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

  各地干部群众决心把十七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吉林森工集团董事长柏广新一直组织单位的工作人员学习、观看十七大报道。他说,十七大今天闭幕了,下一步我们要在工作中贯彻十七大精神,把十七大精神转化成企业发展的动力。

  福建省是水电站库区移民较多的省,省政府库区移民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伟表示,坚决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立足新起点、谋划新思路、再创新佳绩,进一步提升福建省水电站库区移民工作整体水平,把党的惠民政策变成群众的“及时雨”“致富经”。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巴彦浩特镇布吉图嘎查支部书记张学智是2003年从贺兰山脚下移民出来的牧民,这段时间关于十七大的新闻他一直没有错过收看。他说:十七大提出建设生态文明,这对我们草原牧民来说是个很大的喜讯。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要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更加努力保护和建设好自己的家园,谱写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