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直播“嫦娥”奔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1: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特派记者温建 敏魏凯)尽管国防科工委日前表示要到今天才公布“嫦娥一号”的准确发射时间,尽管西昌最近三天阴雨连绵,但是,无论是媒体还是基地的科研人员都确信:原来所说的最佳发射时间——24日下午6时05分,将会如期发射卫星。

  西昌卫星发射基地检测站一位工程师昨天告诉本报记者,目前基地各项准备工作均按10月24日18时05分的发射时间在进行。而随着“嫦娥一号”发射日期临近,卫星城西昌的空气也日益紧张起来。

  旅行社“盆满钵满”

  最近两天,继续有大量的记者从机场、火车站涌入西昌。以“金英”为首的几个旅行社赚得“盆满钵满”,它收135元/人次的门票,一车一车地把乘客载往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去参观,一位同行说:“里面大部分都是记者。”酒店继续爆满,后来的记者不得不住进一些条件稍差的酒店,即使是这样,从23日到25日这两天的房也不能保证。

  大批专家齐集基地

  气氛更加紧张的还是发射基地。昨天虽然是周末,但里面依然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大批专家也在这两天来到了基地,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志远是18日到的,接着过来的是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每当这样大的发射任务,我们没有休息日之说。”基地的一个参谋这样告诉记者。

  警戒加强严禁拍照

  据悉,现在基地依然在紧锣密鼓地为“嫦娥一号”做最后的检测。基地检测站一位工程师告诉记者,目前还是按照10月24日18时05分的发射时间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基地的防卫工作也大大加强,路上的哨卡及基地大门的的警戒均加大了力度,在基地大门拍照均被阻拦,甚至被要求删除相关图片。

  央视直播“嫦娥”奔月

  迄今为止,“嫦娥一号”已进行了四次“大体检”,“健康状况”良好。被外界猜测多时的“嫦娥一号”发射时间今天将确定。记者了解到,

中央电视台的直播采访申请获高层最后通过。 (据《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