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今年前三季度利润超过去年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5:35 第一财经日报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国有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万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2%。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19日指出,今年以来,我国采取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措施成效显著,我国经济持续保持稳定快速发展。同时,财政部门积极完善落实支持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的财税政策措施,进一步增强国有经济的实力。

  根据财政部的统计数字,今年1至9月,国有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3.1万亿元,同比增长20.5%;上缴税金1.17万亿元,同比增长22.5%。

  其中,中央企业实现销售收入7.87万亿元,同比增长19.2%,实现利润8391.5亿元,同比增长28.4%;上缴税金8280.6亿元,同比增长23.9%。

  地方国有企业实现销售收入5.25万亿元,同比增长22.4%;实现利润3637.3亿元,同比增长38.1%;上缴税金3424.6亿元,同比增长19.3%。

  国有企业盈利能力和资产运营能力显著增强。1至9月,国有企业销售利润率为9.2%,成本费用利润率为10.2%,净资产利润率为10.7%,均处于历史最好水平。国有企业资产运营能力进一步提高,存货周转率为4.0次,应收账款周转率为9.2次,资产负债率为56%,国有企业运营效率不断提高。

  我国各主要行业经济效益保持较快增长。1至9月,国有石化、钢铁、汽车等行业实现利润分别增长64.9%、64.7%、59.5%。国有电力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47.6%,国有煤炭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4.4%,国有施工、

房地产行业利润同比增长95.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